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理学院赴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和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于:2023-06-02 浏览: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汲取历史智慧,切实加强学院领导干部廉洁教育,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理学院于2023年6月1日下午赴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和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和实地研学活动。

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5个展厅,通过沉浸式参观,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秦岭北麓违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后果和秦岭北麓鄠邑区目前生态修复的成效。研学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净化和心灵洗礼,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奠定了基础。

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研学

西安国家版本馆大家依次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聆听了讲解员讲解延安精神优秀版本,观看了《共产党宣言》《延安归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红色档案——延安时期文献档案汇编》等多种革命文化版本。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将载有中华文明印记和地方特色印记的各类版本纳入其中,着力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保藏、展示、研究与交流中心。通过参观学习,与会人员观看了彰显民族根脉、延安精神、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增强了文化自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实地研学活动。

(供稿:梁振涛;供图:梁振涛;审核:屈颖)


上一条:【主题教育】理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