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应用物理系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能力提升相融合的专题活动

发布于:2022-06-30 浏览: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部署,为了同时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应用物理系全体教师6月20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能力提升相融合的专题活动。学习活动线下进行,南校区为主会场,北校区同时线上直播进行。本次活动由系主任侯兆阳主持。

首先,应用物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翔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有一批“大先生”》、《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大先生”是大学精神的缔造者、传承者、实践者,引领大学发展方向,要重视和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大先生”。呼吁党员教师要从《意见》中汲取教训,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

接下来,具有35年党龄的优秀党员教师潘渊老师,给大家做了“对实验教学研究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潘老师结合自己从教34年的经历以及教研成果,生动地讲述了实验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为广大青年老师提供了教学研究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党员程琳分享了在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的经验,预备党员王凤龙老师总结了承办本届陕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心得和体会。

徐春龙副院长和系主任侯兆阳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完全学分制》等学校最近专业和学科建设的一些相关文件。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分别发表了各自的体会,交流热烈,纷纷表示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业务学习密切结合。坚守初心、踔厉奋发,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严谨治学,立足课堂,深耕科研,研究真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下一代,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老师。

 

(供稿:赵小刚;供图:张翔宇;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