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长安大学理学院包雄雄教授作报告

发布于:2022-11-30 浏览:

1124日晚上,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虹”学讲堂第403讲以线上讲座形式顺利举办。长安大学理学院包雄雄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反应扩散方程与时空传播现象”的报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主持,相关学院共3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包雄雄教授作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反应扩散方程、反应扩散系统、非局部扩散系统的传播动力三个部分展开。包雄雄教授从数学中的微分方程入手,介绍了种群模型、传染病模型、SI模型、扩散理论以及数学物理方程等,进而引出反应扩散方程。包雄雄教授讲解了研究反应扩散方程的主要方法,分析了该方程在传染病模型、物理学、生态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包雄雄教授详细阐述了反应方程组在不同数量种群中的实际应用,特别强调了其在解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数据挖掘与离散随机传播动力学模型分析中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包雄雄教授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反应扩散方程的研究进展与时空传播现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供稿:闫晓静

审核:屈颖


上一条:我院对2022年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七)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