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2022年理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五)——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于:2022-10-20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2022年1012日下午230,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徐春龙主持,理学院9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徐春龙首先代表学院对张汉壮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张汉壮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术成就。

张汉壮教授的报告从“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国家层面立德树人政策发展历程”和“如何践行立德树人——多维度一体化课程育人模式实践”两个方面了讲解。首先阐述了课程和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强调抓住课程和教材建设是每位老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基础。然后深入地讲解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以及如何实现大学教育的目标——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如何做一个好老师。最后讲解了以课程与教材、信息化资源为载体实现过程育人一体化的育人模式,并以《物理学导论》课程为例讲解了如何做好课程内涵建设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张教授就如何做好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方法,践行过程育人做了充分的交流,获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张汉壮,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力学课程研究会理事长。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部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四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一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与思政名师等荣誉称号和奖励。从事材料超快动力学、量子点发光器件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累计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117人次。

(供稿:柯三民 供图:丁健 审核:商泽进)

 

 

上一条:2022年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六)——西安交通大学吴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新生教育工程|理学院举办专业认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