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2022年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六)——西安交通大学吴莹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于:2022-10-20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20221018日下午230,西安交通大学吴莹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商泽进主持,9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商泽进首先代表学院对吴莹教授受邀来院作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吴莹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术成就。最后,对她长期以来对我院建设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莹教授的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四方面详细展开。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她指出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参加教学培训,举办名师报告,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在实践教学方面,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三大举措: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创新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她指出应该明确改革方向,加强课程思政,搞清基础力学系列课程的定位。在建设成效方面,她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近年来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斩获众多国家级奖项、发表论文等予以展示。最后,她以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结语,勉励广大教师要真正做到潜心教书育人。

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与吴教授就力学教学相关问题、青年教师发展、实验仪器设备更新、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实,使大家不仅明确了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而且学到了一流课程建设的方法和技巧。

1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

吴莹,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承担省教改重点项目、教育部新工科子项目和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2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15篇,翻译教材1部,参编高教出版社出版试题库1套。省级基础力学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一流在线课程和省级虚拟实验示范中心负责人。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获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省微课竞赛二等奖和全国微课竞赛优秀奖,宝钢优秀教师,全国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校卓越优秀教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名师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在PRLPRENonlinear Dyn.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发明专利、软著10项。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4项。

 

(供稿/供图:王成 审核:商泽进)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2022年理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五)——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