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2022年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专家报告会(二)——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于:2022-10-02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2022年9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学数学课程与教材建设,兼谈数学专业研究型课程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商泽进主持、院长宋学力教授致辞,数学学科主任张太雷等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图1 商泽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院长宋学力首先代表学院对黄廷祝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黄廷祝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术成就。最后,对他长期以来对我院专业建设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廷祝教授的报告从适应一流人才培养,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创新、教材改革创新和配套教学资源建设、关于教法以及课堂教学、关于数学类专业新型研究性课程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特别地,以线性代数课程为例,黄廷祝教授详细分享了他在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果。

2 黄廷祝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黄廷祝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互动,黄廷祝教授回答了部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且详实,为我院教师在大学数学课程与教材建设改革等方面提供了方向和参考,也为我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报告人简介:

黄廷祝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英才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入选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20年获电子科技大学“成电立德树人贡献奖”。科研领域为图像处理建模与高效计算、数值代数及应用,获四川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主编两部教材入选“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的课程分别入选国家精品课、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首批国家一流“线上”类课程和“线下”类课程;作为带头人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的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评为优秀项目;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大学教学》发表系列教学研究论文。

 (供稿:柳顺义 供图:张太雷 审核:商泽进)

 

上一条:新生教育工程|理学院举办专业认知讲座 下一条:2022年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四)——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