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3-06-03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近期学生工作。61日晚,理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屈颖根据学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做好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屈颖指出,第一,学院学工队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与法制教育等,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第二,进一步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理性上网、谨慎发声,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第三,精心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关注未能正常毕业学生、尚未就业学生动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细化离校教育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文明离校。第四,切实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关心关爱学业困难学生,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谈心谈话,组织召开学业预警与帮扶会议。第五,持续做好学风考风建设工作。加强期末考试前的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加强校规校纪的宣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提高学生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第六,做好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结合学院特点,开展离校教育和服务活动。做好研究生诚信教育、研究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等实施细则的备案工作。第七,利用学校毕业离校前的关键期,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第八,做好值班值守,力量下沉一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会议现场

供图供稿:刘延海,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书香·七彩·心晴”心理书签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