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和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3-04-28 浏览:

为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根据学校会议精神,2023426日晚,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近期研究生安全和教育管理主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主持,副院长马建敏、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小娟参加会议。

屈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配合学院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扎实做好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精心做好学生劳动教育。要以学生为中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在放假前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节假日期间注意消防、用电、食品、实验室安全、防溺水等,防止意外伤害,倡导就近过节,减少外出;引导外出学生选择正规交通方式,注意交通安全,提防传销、求职陷阱,谨防诈骗;引导学生在假期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拒绝酗酒、熬夜等不良习惯;引导学生遵守校纪校规,任何人不得组织和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体出游活动,不得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注意健康防护,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并就医。同时强调,学生假期离开西安市必须办理请假手续,从严审批。

针对毕业年级研究生的就业问题,屈颖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尽早就业,打碎编制滤镜,结合自身实际与就业市场现状,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此次会议对近期研究生安全和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院研究生管理相关人员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携手做好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供稿:姚飞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理学院参加2023年“世界读书日”长安大学青马学校经典诵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