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星火宣讲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于:2023-04-17 浏览:

2023414日晚上七点,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校本部B202教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宗萱主持,并邀请了长安大学星火宣讲团成员卫依奕、南潇静、高钿和李泽琼作宣讲报告,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刘宗萱介绍了本次主题党课的主讲人并强调了会议纪律,四位宣讲团成员依次作了主题宣讲报告。

卫依奕同志以《增强新时代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题与同志们进行学习交流。卫同志对“志气、骨气、底气体现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智慧”作出了解读:有志气,就是要有崇高的理想和信仰;有骨气,就是要在实践中磨炼意志,艰苦奋斗;有底气,就是要在提升能力的基础上增强自信。最后卫同志号召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乘新时代春风,增强泱泱“三气”,不忘来时路、锚定当下路、开创未来路。

南潇静同志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题与同志们进行学习交流。南同志首先播放了我国现在取得成就的视频,其次强调了青年学子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心同行,要自觉心怀天下,要坚定人生信仰,要善养浩然正气,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要有“攻城拔寨”的果敢作风,要有“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最后指出青年要有自我革命意识,要以良好的心态拥抱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高钿同志以《青春托举中国梦,奋斗书写新篇章》为题与同志们进行学习交流。高同志谈到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的真才实学,需要依靠青年的担当奋斗,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念,以青春托举中国梦,以奋斗书写新篇章。

李泽琼同志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题与同志们进行学习交流。李同志讲到一百年来,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现在我们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锤练过硬政治品格、要练就过硬业务本领、要锤炼过硬优良作风,要树立雄心壮志,在党的领导下,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有了一定的提高,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争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刘宗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宣讲团成员作报告


宣讲团成员作报告

供图供稿:周余琳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五小创”院赛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长安大学2023年学生阳光体育论坛学院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