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十届“五小创”院赛

发布于:2023-04-17 浏览: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414,理学院在师生服务大厅第二报告厅举办第十届“五小创”院赛。学院教师拓宏亮、王成、科协主席杨佳乐、唐浩然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科协志愿者李龙威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七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PPT讲解和问题答辩参赛选手们介绍了项目的创作背景可行性,并结合市场形势详细说明了本项目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

参赛项目包括对公路应急避险车道的改进与优化、对有限域上线性码的构造、开拓榫卯式快装轻质超结构体系、开创精细有限元模型快速生成技术等。每组讲解结束后,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意义、科研的实现手段、作品的科学与严谨性、未来发展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和打分

比赛结束后,拓宏亮和王成两位老师对参加选拔赛项目的创新性表示了肯定,指出比赛的关键在于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激发创新思维,鼓励同学们继续踊跃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锻炼自身能力,设计出更优秀的作品。

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助于进一步培育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增强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附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第十届“五小创”大赛理学院院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队伍

一等奖

仿古创今队

二等奖

无敌霸王龙队

碱基互补队

三等奖

见微“植”著队

啊对对队

我爱吃鸡腿队

我和评委站一队

 

供稿:乔宇宽向魁炜 供图:程梦杰  初审:杨雪菲 终审:屈颖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南京开展交流学习与访企拓岗 下一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星火宣讲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