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参加长安大学第十七届阳光体育运动太极拳比赛

发布于:2023-04-03 浏览: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1日上午,长安大学在北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第十七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23年太极拳比赛。理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学生与未来交通学院联合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准备阶段,同学们对太极拳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报名参加。活动负责人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严格的训练,队员们积极配合,努力训练,从基本动作的学习和纠正到整体效果的调整,他们把每一次训练都当作实战。经过近一个月的刻苦训练,参赛队员们已经掌握了太极拳的要领,为正式比赛做足了准备。

比赛开始,各代表队按照顺序依次入场,理学院及未来交通学院联队第一个登台表演。随着音乐响起,队员们身着黄、白色服装行抱拳礼,接着全身绵柔而有力的摆动,展现出太极拳独有的“沾、粘、连、随”,宛如蛟龙出海。他们节奏协调一致,动作整齐划一,时而轻灵圆活,时而势如破竹,展现出了队员们的训练成果。比赛最终获得了第十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太极拳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亲身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促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联系,也使同学们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

供稿:刘晴  供图:张文鑫  初审:杨雪菲、杨雯 终审: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长安大学2022-2023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答辩会 下一条:理学院参加长安大学第十七届阳光体育运动街舞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