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十五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暨第十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

发布于:2022-12-0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2月8日,理学院举办了第十五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暨第十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党委副书记屈颖、团委书记杨雪菲及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杨骏成主持。

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在典礼上致辞,他强调了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对第十五期“青马班”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能力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致辞

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靖然从志愿服务、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创新创业四个方面汇报了第十四期“青马班”培养报告,并宣布了第十四期“青马班”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院团委书记杨雪菲介绍了第十五期“青马班”培养方案,就培养目标、培养时间、培养内容和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员团委副书记高靖然作工作报告

学院团委书记杨雪菲介绍“青马班”培养方案

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屈鑫宇向学院提供宝贵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表示将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班”学员代表屈鑫宇发言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为第十五期“青马班”主讲第一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为第十五期“青马班”主讲第一讲

“青马工程”是青年学生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一次宝贵机会。通过此次开班典礼,青年学员们明确了“青马班”的意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纷纷表示要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王恒 供图:薛佳敏 初审:杨雪菲 终审:屈颖

 

上一条: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之“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理学院顺利举办“宪法学习周”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