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顺利举办“宪法学习周”辩论赛

发布于:2022-12-05 浏览: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123日,理学院举办了“宪法学习周”辩论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长安大学法治与法务办公室法治科副科长李若愚、学院团委书记杨雪菲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志愿者牛世欣主持。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规范人的行为主要靠法律还是靠道德”。

活动现场

辩论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讲话,她强调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实现国家认同,促进社会整合,确保人民稳定预期的重要保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信,对于更好发挥宪法保障人权、凝聚共识与价值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宪法是中国人民的宪法,先辈们为制定人民的宪法做出了很多努力,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宪法。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宪法,共同构建基于宪法的社会共识,通过宪法不断追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法制科副科长李若愚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辩论赛,同学们能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念,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

主持人牛世欣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双方辩手,比赛正式开始。

介绍辩题

主持人介绍双方观点及辩手

面对“规范人的行为主要靠道德还是法律”这一辩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机智应答,用充满说服力的例子证实己方的观点,精彩的对决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结合对问题的思考及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旁征博引,各抒己见,从多元的角度阐述了本方对辩题的独特见解。

辩论现场

激烈的辩论环节结束后,由观众投票产生了本次辩论赛的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最终反方更胜一筹,反方三辩张晓蕾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有形有效,在言语交锋中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思想伟力,在观点碰撞中凝聚了发展合力。为同学们提高思辨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素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好的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强化宪法认识,人人都是“宪法卫士”。

供稿:张诗雨 供图:张诗雨 初审:杨雪菲 终审: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第十五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暨第十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校企供需对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