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三)|长安大学学生走进佳县第一小学,点燃少年强国梦

发布于:2022-07-24 浏览:

7月21日-22日,长安大学“百年接力跟党走·共筑乡村振兴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佳县第一小学,给学生们讲述红色故事,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借此号召学生们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努力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图 实践队来到佳县第一小学

第一节课,实践队员给小学生们讲述佳县的经典红色故事。重点讲解了《东方红》这首歌曲的创作历史,这首始于佳县农民李有源的原创歌曲,经过文艺工作者的再创作,从佳县唱遍了全中国,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给当时贫苦农民带来的生活希望和喜悦心情。


图 实践队员讲解《东方红》创作故事

第二节课,实践队员结合自身特长爱好,讲解了宇宙起源和地球特殊性等相关知识。告诉学生们地球是目前人类已知唯一的宜居星球,呼吁大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图 实践队员介绍宇宙起源

第三节课,实践队员结合当地情况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和PPT等多种形式,介绍了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其应对措施,大大提高了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自救能力。


图 实践队员讲解安全常识

最后,实践队向佳县第一小学捐赠了《青少年学党史丛书》等红色教育读本。希望激发起他们的少年强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绚丽华章。


图 实践队捐赠图书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本次支教活动到了结束的时候,孩子们个个意犹未尽,纷纷拉着实践队员的手要求合影留念。实践队员们大手拉着小手,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祖国的花朵,也将知识和薪火传承给下一代,希望小学生们都能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供稿:王一可  供图:刘昀昊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看望暑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二)|长安大学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