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二)|长安大学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于:2022-07-21 浏览:

7月20日,长安大学“百年接力跟党走·共筑乡村振兴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与毛泽东题词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了解背后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 实践队在纪念馆门口合影

上午,实践队参观了神泉堡革命纪念馆,这里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纪念地。馆内保留着会议室、秘书处、参谋处、广播电台、通讯班等多处旧址,让实践队员们对革命历史事件有了更真切的感受。


图 实践队参观旧居

接下来,实践队来到近现代革命史纪念馆。馆内展示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照,从“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和“走向胜利”四部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


图 实践队聆听讲解

下午,实践队参观了毛泽东题词纪念碑,石碑正面刻有13个大字——“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是毛泽东1947年10月给佳县县委的题词。让实践队员们感触颇多,决心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图 实践队参观毛泽东题词纪念碑

远去足音虽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在佳县这块红色的热士上,许多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诗篇,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经过一天的参观与学习,实践队员们缅怀先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立志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王一可  供图:赵灵慧、杨佳乐  审核:屈颖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三)|长安大学学生走进佳县第一小学,点燃少年强国梦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一)|长安大学学生走进佳县柏树墕村,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