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一)|长安大学学生走进佳县柏树墕村,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于:2022-07-20 浏览:

7月19日,长安大学赴陕西佳县“百年接力跟党走·共筑乡村振兴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佳县官庄乡柏树墕村开展调研。组织青年学生深入乡村,实地了解乡村情况,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实践队于上午9时到达柏树墕村,驻村干部徐长锋和崔志强等人热情接待了队员们,一行人进入村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村干部们给实践队员深入讲解了柏树墕村的发展历史和脱贫攻坚历程,并与实践队结合佳县特色产业交流了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


图 实践队在村委会座谈交流

接下来,实践队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在与村民交流中得知,柏树墕村在不断完善灌溉设施后,粮食、蔬菜等食品均能实现自给自足,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也明显增强。


图 实践队在村民家中了解情况


图 实践队参观灌溉设施

随后,实践队将预先准备的文明公约宣传单在村庄进行发放宣传。希望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条件,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


图 实践队发放宣传单页

一天的走访调研结束后,实践队员们了解了柏树墕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实施办法,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激励了队员们刻苦努力学习,争取以青春之智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王一可  供图:杨佳乐  审核:屈颖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二)|长安大学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召开“力学学术讲座与期末考试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