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召开“奋斗青春·书香为伴”主题班会

发布于:2022-04-22 浏览:

在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培养良好的学风班风,建设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学生以书为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4月21日下午,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在渭水校区明远1213召开“奋斗青春·书香为伴”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团委书记刘延海、班主任拓宏亮和工程力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拓宏亮主持。

作为联系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的院领导,闫永刚向同学们作了“读书-青年”的主题讲座,讲解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书目的选择和如何阅读等,明晰了读书和道德品质修养的辩证关系,强调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书籍阅读的协调关系,并勉励青年学子要多读书、勤思考、善体会,规划好自己的青春生涯,为祖国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整场讲座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

在班会上,刘延海围绕本次活动的意义、读书学习的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学生代表惠瑞雪和聂誉辛分别诵读经典书籍选段并分享读书感悟。

最后,三位老师为班上每位同学发放了由班主任拓宏亮捐赠的24本图书。

本次班会是我院世界读书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我院“∑”发展学风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委员联系班级制度的落实。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和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院党委书记闫永刚作讲座

团委书记刘延海致辞

班主任拓宏亮主持

学生代表惠瑞雪诵读

学生代表聂誉辛分享读书感悟

向同学们赠送书籍

供图:张智然

供稿:拓宏亮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2022年“榜样力量·长大之星”宣讲会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班团支部“五小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