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九届班团支部“五小创”大赛

发布于:2022-04-19 浏览: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业素养。2022年4月18日19点,长安大学第九届班团支部“五小创”大赛理学院决赛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刘延海、教务员王成、学院科协指导老师拓宏亮、学院科协主席胡森贵,公路学院科协副主席黎一豪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程子轩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程子轩致开幕词并宣读比赛规则。九支队伍依次进行PPT讲解和问题答辩。同学们先介绍了作品的创作灵感,再通过相关学术研究体现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并展望项目的发展前景,凸显作品的市场优势。每组结束讲解后,评委向各个团队进行提问,指出不足,并结合项目的创新性、合理性、科学性、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打分。

随后,拓宏亮和王成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王成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参加“五小创”比赛的热情和项目制作的创新性,指出比赛的关键在于各学科的融合,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勇于大胆创新、精于沟通合作、设计出更优秀的作品。拓宏亮对参加选拔赛的项目表达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创新创业类活动,锻炼自身能力。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最终名次,并向所有参与人员致谢。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在老师的指导下对项目进行了反思与改进,而且加强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热爱,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线上会议


选手答辩


选手答辩

供图、供稿:王一可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召开“奋斗青春·书香为伴”主题班会 下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