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和学习经验交流主题班会

发布于:2022-04-19 浏览:

2022年4月15日晚,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和学习经验交流主题班会。班主任拓宏亮老师、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欧阳秋梦和王劲松同学及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主任拓老师根据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十个坚持”和“五个统筹”;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和深海安全;并结合一些相关案例,使得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帮助提高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及能力。



为了帮助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丰富校园生活,老师特意邀请了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优秀本科生王劲松和欧阳秋梦两位同学分享大学学习与生活经验。两位同学分别就课程学习、社团活动、科研竞赛、情绪管理及考研保研等内容和大家分享了经验。之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学长学姐积极互动,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困惑。学长学姐的学习和校园生活经验对同学们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拓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班长张智然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致谢。

供图:张智然、欧阳秋梦、王劲松  供稿:李宇轩、拓宏亮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