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暖心送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于:2022-01-06 浏览:

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全面打赢本轮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健康,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承担南校区北院1号宿舍楼的送餐工作。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8人组建成一支志愿服务队,为在寝室隔离的同学开展暖心送餐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地给居寝隔离的学生送去温暖,我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餐厅集合,然后清点餐数,搬运上推车开始送餐,午餐和晚餐同样如此。有时候手推车不够,大家就自行抬回宿舍,所有志愿者化身送餐员,自觉肩负起为隔离学生送餐的任务,辛勤往返与食堂和宿舍之间,让隔离的学生们都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志愿者全程做好防护措施,在送隔离餐的同时,还兼顾了分餐、防疫物资领取和发放、收集学生意见并反馈等工作。此外,面对送餐数多、口味各异等情况,志愿者们互相配合、积极协调,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高效、有序地送好每一餐。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时期,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不惧困难,积极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我校全体师生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志愿者们的感悟

2020级数学专业研究生 史东鑫:

送餐事虽小,但是可以温暖人心,传递力量,更加体现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持久战中,每个人都应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2020级力学专业研究生 李腾: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学校做到了为学生着想,为疫情防控尽力。正是因为老师们,学校,政府,社会各阶层的努力,我们的疫情防控才能取得巨大成效,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2020级数学专业研究生 李德祥:

送餐志愿服务活动保证了学校防疫工作的落实,让学生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理学院学子同心协力、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0级力学专业研究生 孙锐:

面对疫情,我们每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都应该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上级安排,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2021级力学专业研究生 李克凡:

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困难挑战,本就应该责无旁贷。入党誓词依旧震耳发聩,铭记于心。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感谢每一位同伴的无私奉献,听党指挥,做党员该做的事!


2020级力学专业研究生 张晨帆:

通过送餐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为我们能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而感到自豪。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还有很多长大人在默默坚守、发光发热,正是有这样一个个普通人组成的坚强堡垒,才筑成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让我们携手共进,西安加油!抗疫必胜!



志愿者清点餐数


志愿者搬送饭菜


志愿者分发饭菜


志愿者合影


供图:孙状 供稿:孙状 审核:屈颖



上一条: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