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于:2022-01-08 浏览:

12月14日以来,我校南校区疫情防控措施连续升级,全校实行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学院及时召开研究生“同心抗疫 共渡难关”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积极动员,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到所在校区在线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核录、学生宿舍楼送餐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尽责。

“同学!做核酸了!”在南校区东院,理学院2021级数学专业研究生李晓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日常核酸检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校内人员核酸检测规定,上面那句话成了她的战“疫”口头禅,手中紧握的试剂是她协助打赢本次疫情攻坚战的坚实“长枪”。

“大家别急,我这就去。”在南校区北院,理学院2020级力学专业研究生李腾,自志愿送餐活动起,他的送餐脚步就从未停下,直至接到集中隔离通知前夕。湿漉漉的防护服、凌乱的头发,是他每次送完餐回到宿舍的日常,但他从未有半句抱怨,一次次地跑向餐厅,只是为了能让同学们尽早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12月18日晚上,因特殊情况需要连夜转运大批同学,理学院2021级数学专业研究生蒋为平,主动报名志愿者协助转运工作,四五个小时的信息登记,手脚冰凉但挡不住心中的热忱。在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辛苦的同时,那一句句学生登记完信息后的感谢,令她听到了长大抗疫必胜的宣言。

在负责防疫物资分发与送餐的18天里,理学院2020级数学专业研究生史东鑫为了确保他所负责的宿舍楼物资与餐数统计准确、人员协调完备、送餐工作顺利开展,每天夜里两三点入睡已经成为常态。“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困难挑战,本就应该责无旁贷,冲锋在前,有危险我们顶上!”昔日的入党誓词依旧震耳发聩,铭记于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他身为共产党员的坚守。

12月27日至今,理学院2021级数学专业研究生谢浩浩,一直承担着西院二号楼的物资配送和给隔离人员送被褥的任务。疫情的突然爆发,全国人民驰援西安,驰援长大,令他深刻地感受到众志成城、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时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好岗、守好责,尽心尽力地为大家服务。

在十四天的送餐志愿服务中,理学院2020级数学专业研究生黄炳赫,深刻感受到学校团结一致对抗病毒的力量。食堂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操劳,工作人员一趟一趟不辞辛劳的搬运,同学们的体贴和关怀都一目目印在了他的心里。作为党员的他同样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只为守护校园的安稳。

在这场疫情里没有谁是局外人,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理学院2020级力学专业研究生孙锐,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虽然因为隔离工作暂停,但在送餐初期建立的高效明确的送餐模式,使理学院所负责的北院一号楼成为了每天最早送完餐的楼栋之一,尽最大努力让同学们吃上了热乎的饭菜。

本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理学院2021级力学专业研究生李克凡,负责给所在宿舍楼运送一日三餐,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过程令他感受颇多,每一位送餐志愿者都在尽力做好工作,无人抱怨,无人喊累,作为一名党员,他的脸上不仅写满了铮铮誓言,更道出了甘愿奉献的真诚与心切。

疫情面前,理学院学子中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敢担当、有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无声战役取得胜利作出贡献。我们坚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迎来疫情退散后的春暖花开,长安定能常安!

供图、供稿:孙壮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2021级工程力学二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暖心送餐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