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三十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于:2022-09-20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919日晚190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模糊信息值的三支冲突分析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马建敏教授主持。理学院师生约一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 理学院副院长马建敏教授主持报告开幕式

   首先,李小南教授以中东冲突以及俄乌冲突两个案例介绍了经典的冲突分析模型及经典模型存在的几个重要问题。接着重点讲解了梯形模糊数及其期望和梯形模糊信息表的相关概念,以及如何将梯形模糊数引入三支冲突分析来表示代理对事件的态度。随后,将梯形模糊数转化为其均值研究基于模糊信息的单事件冲突问题。接着,通过定义梯形模糊数方差来给事件赋权重,再结合聚类分析等方法介绍了基于多事件的冲突分析模型。李小南还分享了他们团队的近期科研成果,指出研究中和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以及新发现,并对本次报告的重点内容做了总结和展望。

 

2 李小南教授作报告

 

李小南通过三支冲突分析的近期发展,介绍了我国学者在三支冲突分析方面所做的贡献及国际影响力,提出科研自信、文化自信!并通过自己的科研感悟探讨了科研就要坚持“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

 

3我国学者对三支冲突分析的贡献

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研究热点、下一步研究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交流。整场报告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极大地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提升了与会师生对相关领域的研究热情,使我院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李小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数学会副秘书长,研究方向为粒计算、模糊集、粗糙集及三支决策理论,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省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中国科学》、《Fuzzy sets and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西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供稿/供图:杨璇 审核:马建敏

 

上一条:我院青年教师荣获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下一条:理学院成功举办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