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研讨会

发布于:2022-09-08 浏览:

202293日至4日,理学院成功举办了线上“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研讨会”。本次论坛主要由长安大学理学院和基础数学研究中心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研究团队共同主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长安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资助。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介绍和展示微分方程及其在生物、生态、流行病学、地理等学科中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会议安排了16场学术报告,邀请了国内外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学研究院所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93日上午的开幕式由长安大学理学院包雄雄教授主持,长安大学理学院院长宋学力教授致欢迎辞,宋院长欢迎参加本次论坛的诸位海内外专家和学者,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团队情况。随后,本次会议的组织委员会主席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万同教授对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做了介绍。

`@CYXU78LX]66ES_EGILRWA

1 会议开幕式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特邀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数学与统计系赵晓强教授、美国奥本大学沈文仙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沈中伟教授、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王明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兴教授等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讨论环节与会学者就报告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94日上午进行了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的生物与地理应用专题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葛伟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庆锋研究员与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的三位青年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大家分别分享了地震与地壳运动研究中断裂运动学、青藏高原冻土研究的相关成果以及微分方程在趋化模型、恒化器模型中的应用,从微分方程的应用角度展示了数学魅力。

1662389020680

2 报告的精彩瞬间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会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也为我院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及其应用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与海内外学者交流的机会,开拓了更广泛的研究视野,也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供稿/供图:包雄雄;审核:马建敏)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三十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2年高性能数值计算暑期研讨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