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十二)、(十三)——华中师范大学罗金权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柯品惠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于:2022-05-16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514日上午900,华中师范大学罗金权教授、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柯品惠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acking of residue class rings and flash memory codes”和“Characteriz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generalized bent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衡子灵副教授主持报告,理学院数学专业近二十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报告会。

首先,衡子灵副教授向与会师生隆重介绍了罗金权教授和柯品惠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

1 衡子灵副教授介绍报告人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

接着,罗金权教授作了题为Packing of residue class rings and flash memory codes”的学术报告。罗老师首先介绍了模q的剩余类环上闪存纠错码的应用背景,接着将可以纠正一位错误的完备闪存码和填充集建立联系。报告重点介绍了几种填充集的构造方法,指明在一定条件下,完备填充集确实存在,并在量级小于4的情况下,给出了填充集的具体构造。

2 罗金权教授作学术报告

随后,柯品惠教授作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generalized bent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Bent函数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接着回顾了其定义和bent函数一些重要结果,然后给出了广义bent函数的相关研究成果并确定了其对偶函数的形式,最后介绍了几类构造方法。

3 柯品惠教授做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过程中,两位教授逻辑严密,娓娓道来。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课题的进一步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场报告内容充实,极大地拓展了我院相关师生的研究视野,使我院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罗金权,2001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2007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基础数学专业,研究方向为代数编码。2007年至2014年于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期间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挪威卑尔根大学Selmer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编码理论、代数曲线等领域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柯品惠,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会员,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常务理事。2006年获北京邮电大学密码学博士学位。曾多次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oding and Cryptography Group。主要研究方向是伪随机序列的设计及分析、现代密码学中的布尔函数。在DCC, AAECC, IEEE IPL 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供稿:陈辅灵;供图:陈辅灵;审核:马建敏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十六—十八)——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和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九)—(十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喜望、安徽大学施敏加、淮南师范学院许广魁等三位教授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