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2023春季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于:2023-04-27 浏览:

  为了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教学监督与评价,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3426日下午,理学院在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副院长马建敏、校院两级督导尹冠生、张引娣、刘建民,各系主任、研究生专业课及公共课任课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建敏主持。


图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马建敏首先介绍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开展的目的,强调会议对推广优秀教学方法、总结当前不足、建设好的教风和学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然后,系主任老师结合学科及课程特点对春季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与建议。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教学内容及考试、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与讨论。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的问题深刻且具代表性,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得出了很多解决当前困难的建议,产生了许多值得借鉴和推广的教学方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服务水平有重要帮助。此外,我院对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研究生代表结合问卷调查结果,从上课过程中的自身体会给出了评价和建议,在场教师和督导针对学生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提出了解决方案。

  接着,校院两级督导老师对研究生课程的教学秩序、教学大纲、课程安排、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检查情况做了通报。我院教师均能严格按照教学日历授课,未发现无故停课、随意调课、迟到早退现象,研究生课程均具备教学大纲,教学材料完整,及时更新、完善公共课的教学大纲,且能紧跟学科发展不断更新授课内容。


图2 副院长与督导老师讨论


  最后,马建敏指出,学院将继续“狠抓”公共教学工作,将任务落实、落细,全面了解研究生教学运行情况,挖掘特色与亮点,查找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方向与措施,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供图:敖文昊;审核:马建敏)



上一条:2023年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一)——智慧树金课咨询师、高级课程顾问李京应邀为我院教师作报告 下一条:【主题教育】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