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多措并举,情暖学生,共迎新年

发布于:2022-01-06 浏览:

在辞旧迎新之际,理学院积极做好思想引领、文化浸润、人文关怀三项工作,情暖学生,共迎新年,一起向未来。

一、做好思想引领

12月31日至1月1日,理学院分别组织党支部、青马班、各班级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撰写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回望过去一年,我们切身感受到的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祖国。奋斗今天,迎接明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集体学习新年贺词

二、做好文化浸润

12月31日晚,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线上元旦晚会,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在线上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元旦期间,理学院学子积极创作文化作品,本科生陈荟奕撰写书法作品《万众一心》,研究生高建国创作短视频《木头与鳄鱼》,通过文化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

线上元旦晚会


学生书法作品

三、做好人文关怀

12月31日,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副书记屈颖、副院长马建敏通过线上会议再次强调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在元旦期间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元旦前夕,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与全体研究生、全体本科生学生干部深入交谈,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全体本科生班主任、思政班主任、临时班主任在跨年夜与本班同学积极交流、互致问候。全体研究生导师在元旦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注所带学生。在跨年夜,在我院学生所住的每个校区,均有教师志愿者在宿舍楼下默默守候学生。学院以三全育人的坚实基础构筑起人文关怀的良好氛围。

视频问候学生

供稿:刘延海  供图:各班级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六个坚持、六个确保”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下一条:尹冠生教授为2020级《理论力学》课程工程力学教学班线上答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