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院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纪律教育参观学习

发布于:2023-11-20 浏览:

为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廉洁教育,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理学院于2023年11月16日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纪律教育参观学习。

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大家先后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清风正气,镂石成金》,聆听了樊波研究员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观摩学习了《石台孝经》《官箴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数十方古代碑刻。通过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视频素材以及讲解员的专业解读,学习了“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的为官之道和“重民生而知根本,畏法度而能自律,明廉耻而守气节”的做事原则,了解了曹全、颜真卿、林则徐等人为官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忧国忧民的民族气节,深切体会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公生明、廉生威”等名言警句所蕴含的深刻哲理,切身体验到了中国廉政文化的源远流长。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合影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西安碑林博物馆而建,以馆藏碑石中蕴含的“修身”“诚信”“孝亲”“勤俭”“民本”“公廉”等中国古代传统廉政文化思想为重要支撑,是陕西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要阵地之一。本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历代碑石、墓志及石刻造像的背景和历史,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廉洁教育活动。

(供稿:梁振涛;供图:梁振涛;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常规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