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理学院赴牛背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于:2023-07-1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理学院于2023年7月15日赴牛背梁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在牛背梁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走进羚牛谷,登上月亮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路线一路前行,一路仔细倾听讲解人员介绍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一言一行,悉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月亮垭实地研学

重温入党誓词

在海拔1700米的月亮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怀“国之大者”和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之训”地谆谆教导,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国之大者”“守护中央水塔”“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充分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面对巍巍秦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会议室,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党支部书记周恒作了《踏着总书记的足迹 重温总书记的讲话 感悟国之大者》专题党课辅导,从历史的维度对“国之大者”进行了层层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牛背梁首次提出“国之大者”以来,不断对“国之大者”进行强调并丰富其内涵。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课学习,研学人员对“国之大者”有了更深刻、全面、系统的理解。

专题党课学习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参加实地研学活动。

(供稿:梁振涛;供图:梁振涛;审核:屈颖)


上一条:校党委常规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主题教育】理学院赴佳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