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概况

   科学与工程计算实验中心隶属于长安大学理学院,面向全校基础课和理学院专业课,下设:多媒体计算机室、制图测绘模型室、制图模型展示室,共三个实验室。实验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本科生相关专业学生的教学、测绘实习等提供服务,同时还负责相关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及图学类学科竞赛的保障工作。实验中心总面积约650平方米,位于长安大学渭水校区。现有设备约430台套,总资产160万元。教学设备、设施的完好率达90%以上,综合开放利用率达90%以上。

   多媒体计算机室

   Multimedia Computer Room

   本实验室始建于1998年,是由80多台套计算机组成的一个高级多媒体网络教室。可同时容纳两个班的学生上机学习。总面积约244平方米,设备完好率达85%以上,综合利用率90%。服务对象主要是基础学科的教学和科研,目的是利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来改善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效果,为理学院的教师和学生更好地完成本专业课的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与实习的环境。

   主要服务的课程有:

   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最优化计算方法、数据分析软件、数学软件包、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安全与密码学、运筹与优化、数据库基础、图形学、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方法、多媒体技术、AutoCAD等等。

   另外还包括数学建模、理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图学类的竞赛。


   制图测绘模型室

   Model Surveying & Drafting Room

   本实验室始建于校初期,主要服务于工程图学的教学和科研,为教师的教学、学生的绘图、零件的测量等,提供教具、量具、测绘模型配套服务等。实验室的面积约100多平方米,实验室现有大小模型共2000多件,各类挂图500多幅供教师学生上课、实习使用。各类模型、设备的完好率达90%以上,综合利用率90%以上。

   主要服务的课程有:

   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一、二)、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II(一、二)、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I、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机械制图、工程制图、水利工程制图、制图大作业等。


  制图模型展示室

  Drafting Model Display Room

  本实验室始建于2005年,主要服务于工程图学的教学和科研,为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课后学习、参观实习提供各种模型教具和平台。实验室的面积约100多平方米,实验室可供参观的大小模型、教具约600多件。各类模型、设备的完好率达90%以上,综合利用率95%以上。

  主要服务的课程有:

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一、二)、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II(一、二)、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I、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机械制图、工程制图、水利工程制图、制图大作业等。



(2024年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