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理学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3-06-12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学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610日赴照金开展了“探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红色教育实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旨在学习照金精神、感悟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首先,全体党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前的五星广场上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高大伟岸,纪念碑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全体党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博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大家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通过讲解,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进行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故事。大家纷纷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力量和使命担当深深打动。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参观了由天然岩洞建成的四个军寨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地形险峻,易守难攻,条件艰苦。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通过重走红军路,回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历程。独特的照金精神——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更加深刻地烙在了大家心中。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进一步深刻铭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也推动了广大教工党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工作。



供稿、供图:胡雪铌 审核:屈颖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工程力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