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丨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于:2023-05-14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512下午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参观开始前党支部书记杨雪菲强调了本次参观学习的意义和目的,要求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汲取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纪念馆讲解员通过图片及视频等媒介,以西安事变发生的时间顺序为线索,展示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酝酿、决策、爆发及和平解决的全过程。西安事变纪念馆已成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国家统一则兴,民族团结则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和坚强柱石。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沉浸式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供图、供稿:师晨斐  初审:杨雪菲 终审:屈颖

上一条:【主题教育】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行政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