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于:2022-07-07 浏览: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党员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充分发挥红色革命纪念馆教育激励作用,2022年7月2日,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的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1936年至1946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的办事机构,在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斗争时期最长、影响最大。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末期,整个抗日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它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产物。

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室、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览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室。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一号、三号、四号、七号院子,在当年的文件、证章、电台、武器、书刊、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前,大家驻足凝视,聚精会神阅读和聆听,感受抗战时期在“八办”工作的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3da0ee0ab1bce2d24484647d4a3a7dd

41bf1471c55d8531b06bacfa96cac32

37c109bd213d3818e46ba530f56b07f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郑重许下自己对党的承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信仰和英雄气概,缅怀他们为新中国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同时,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包雄雄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教职工专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