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2-04-29 浏览:

为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旨精髓,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吉发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永刚主持。


(刘吉发老师作报告)

刘吉发教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政治智慧》的主题报告,用5组数字从“一个主线:百年奋斗 恢弘史诗”、“两大重心: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三次飞跃:马克思主义百年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代分期:百年四代党史观”以及“五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和阐释。

闫永刚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向刘吉发教授表示了感谢。最后强调,我们要学以致用,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将理论学习所得和成果高质量地应用到学院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不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逻辑线条清晰,富有激情和感染力,使学院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更加深刻,对党史诗般的百年辉煌历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领会更加深刻,也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含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学院工会主席(委员)、党外人士代表、科级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梁振涛;供图:梁振涛;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