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2-01-15 浏览:


1月12日晚,应用物理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柯三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柯三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高度凝练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启示,明确了继续前进的目标,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接着张翔宇带领大家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西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孙春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西安人民、陕西人民的健康安全。要加强核酸筛查的组织,优化采样、检测环节组织衔接工作,提高检测结果报送速度,采取针对性更强更有力的防控措施,对风险人员应隔尽隔。

最后,支部党员积极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徐春龙副院长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在每轮核酸检测中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并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挨家挨户分发防疫物资、搬运和逐户分发政府爱心菜,协助物管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等。关心青年志愿者,积极联系米面油,并将自己的方便面送给他们。入党积极分子段丞博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人员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不但动员家属一起监考支持学校的工作,而且冒着有可能感染的危险主动申请去隔离考场监考,作为志愿者积极帮助邻居买水买气,修天然气灶等工作。通过交流,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形成的优秀的文化传统和新时代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完成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

(供稿:赵小刚;供图:张翔宇;审核:屈颖)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科学系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