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2022年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三)——吉林大学李辉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于:2022-09-30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2022928日下午,吉林大学李辉来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数学课程中的思政与思政课程中的数学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宋学力教授主持,理学院约9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辉来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建设内容、建设成效、建设案例展开本次讲座,对课程思政的研究理念、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李教授指出,大学数学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可以从多方面入手,如数学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相结合、数学规律与自然辩证法相结合、数学发现与科学精神相结合、数学技术与人类进步相结合、数学哲理与品质培养相结合。李教授还指出,在课程思政过程中,应形成数学基础课程,建设具有思政功能的课程体系和案例平台等。

 

报告中,李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参会教师开启了一扇课程思政建设的大门在教学研究方面的智慧与学识,让大家收获颇多。通过本次交流,各位教师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含义,学到了许多可以直接融入到自己课堂中的课程思政,为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打下的基础。

供稿覃忠美

供图张太雷/王成

审核:商泽进


主讲人简介:

李辉来,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指委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数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

李辉来教授是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吉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和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负责人。主编多部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多次获得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和优秀教材一等奖,承担多项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


上一条:2022年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四)——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二届陕西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