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校园单车整理活动

发布于:2024-03-26 浏览:

为保障学生在校园内安全出行,建立良好的校园单车停放秩序。325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保卫处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校园单车整理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雪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教师姜雨彤、保卫处治安科干部、保安以及理学院志愿者学生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积极投入、认真负责,在19号宿舍楼下集合、分组、分工,对停车未入位、占用机动车道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逐一规范整理,用实际行动帮单车“归位”。同时向学生宣传规范的单车停放方式和校园交通规定,号召全体师生共同维护有序、整洁的校园环境。

校内单车作为师生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做到文明使用和停放校园单车,以下给出几点小贴士:

1、要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和校园单车使用规定,不逆行、不违规载人、不在禁行区域骑行,骑行时不追逐打闹、不进入机动车道。

2、不恶意损坏他人单车,不将共享单车占为已有。

3、停车时将车辆整齐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不乱停乱放,不占用行车道绿化带、消防通道、人行道、直道停车。

4、文明停车,遇到乱停乱放情况,自觉扶起扶正,并停放到指定区域,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争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校交通秩序管理和校园美化作出了贡献,还培养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姜雨彤 初审:杨雪菲 终审: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文体协会召开工作例会 下一条:理学院邀请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