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理学院研究会举办数值分析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2022-01-09 浏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学习,1月6日,由长安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青咖沙龙”之数值分析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三位同学分享了《数值分析》第二到七章内容的学习经验,我校共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2021级数学专业研究生申悦主讲《数值分析》第二、三章,她讲解的重点内容包括插值多项式的构造,牛顿差值法,拉格朗日插值法,埃尔米特插值法以及函数逼近问题的思想和方法。2021级数学专业曹欢主讲《数值分析》第四、五章,她主讲内容包括数值积分和数值微分的一系列方法,以及解线性代数方程组的直接法(高斯消去法、矩阵三角分解法)。2021级统计学专业张亚洁主讲《数值分析》第六、七章,她重点讲述了线性方程组的迭代算法以及非线性方程组求根的几种常用的迭代算法。

活动现场

三位同学对课程内容和例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在每章内容后面提供了详细的知识框架,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值分析内容的理解。她们从每章基本的知识点讲起,由浅入深,对不同知识点的例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且在全部讲解完后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互动。通过此次分享交流,同学们对数值分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复习方向和重点,相信大家会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供图、供稿:李晓蕊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 “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下一条:2021级数学一班召开“疫情防控与期末复习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