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二十一)——西安交通大学王卫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于:2022-06-08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6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王卫教授在理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图论与密码研究团队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on the Generalized Spectral Characterizations of Graphs的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马建敏教授主持,相关研究方向约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卫教授首先介绍了图谱的基本概念与谱确定问题历史渊源,研究背景和研究进展;然后展示了通过有理正交矩阵的技巧证明图广义谱唯一性一般方法和步骤;最后王卫教授详细讲解了具有不可约特征多项式的平衡二部图谱刻画方面的最新原创研究成果。

此外,王卫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在研究方向与题目选择、科研困难克服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地持续了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具体生动,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1 马建敏副院长主持报告





        

2 王卫教授作报告

报告人简介:

王卫,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4年及2002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理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图论与组合最优化。在图谱理论的研究中对图的广义谱刻画问题做出了一些原创性的工作,在组合优化领域中对一些NP-困难组合优化问题设计出了一些好的近似算法。目前在J. Combin. Theory, Ser B, European J. Combinatorics,以及IEEE/ACMTransactions系列等国际组合图论顶级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

(供稿/供图:刘奋进;审核:马建敏)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汉中参加陕西省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十六—十八)——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和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