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十九)

发布于:2022-06-02 浏览:

题目:加权主特征值的刻画及其在抛物型方程(组)中的应用

主讲人:白学利 教授

间:202267日(周二)下午1430

点:理学院会议室306

主办单位: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白学利,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2012年4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师从郑斯宁教授获博士学位,2012年9月-2015年6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偏微分方程中心跟随倪维明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7月至今在西北工业大学工作。2017年5月-2018年10月受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与Michael Winkler进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反应扩散方程,关注整体解存与爆破解的存在性及其定性刻画。在J. Eur. Math. Soc. (JEMS), Indiana Univ. Math. J., J. Funct. Anal., Calc. Var. PDE, Proc. Amer. Math. Soc.,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CDS-A等数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特别资助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面上项目三项。

摘要:

我们首先讨论二阶椭圆算子的谱集,特别是利用Krein-Rutman证明主特征值和主特征函数的存在性,并给出若干关于主特征值关于竞争系数等参数的极限的刻画。作为应用,我们将分别探讨主特征值在比较原理,局部稳定性和移动平面方法的内在关联。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二十) 下一条: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第9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