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第9号)

发布于:2022-06-02 浏览:

校属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值学生毕业季,就业、考试、实习等教学科研活动较多,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为切实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部省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对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强通知精神的宣传解读,确保每名师生了解、理解有关要求并积极配合落实。

二、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1.严格师生出行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市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请销假和审批备案手续,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外出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

2.严格师生返校管理。自省外返回的师生员工,须按程序提前申请,返回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教职员工返回后一律居家健康监测1周,不得前往教学区,并严格落实“3天2检”制度,即在入陕落地第1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第3日自行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于第7日再自行进行1次核酸检测,之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单位提出返校进入教学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后提交教工防控组审批,经批准后方可进入教学区。学生返校时实行闭环管理,所在学院(系)审核后提交学生防控组审批;在学生防控组安排的校内隔离观察场进行1周健康监测,严格落实“3天2检”制度(要求同上),结果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宿舍。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对于未经审批擅自返校、返校后不遵守管控要求的各类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切实做好门禁管理。要坚决守好门、管住人,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校,须提前与校内单位对接,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经联系单位审批同意,在保卫处备案后,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减少与校内人员接触,“点对点”完成工作后离校。校内对接单位要做好进校材料审核和离校后跟踪联络,确保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及时响应处置。

4.加强卫生环境管理。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公寓、食堂、卫生间等场所及校车、通勤车、校内微循环车等交通工具进行经常性消毒消杀,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每天至少开展2次预防性消毒。对所有快递包裹实行“先消毒、再投放”,并对货架、分拣设备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洁和消毒。

此外,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持续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抽检、疫苗接种等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到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提倡线上方式举办;确需举办的,严格控制人数(50人以内),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方案报批。做好校内相关考试组织安排。

三、切实做好师生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宣传解读奥密克戎病毒特点和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师生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注重师生关切,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主动倾听、积极回应师生合理需求,妥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持续增强校园服务供给能力,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师生员工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储备足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相关防控物资。

如遇疫情形势变化,上级部门、属地政府政策变化,要求调整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学校将适时同步调整。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上一条:理学院2022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十九) 下一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答辩安排(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