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紧盯“五一”、端午重要节点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2-04-29 浏览: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分纪委:

2022年“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陕西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时刻自警、自省、自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分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本单位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法纪,勤俭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坚持标本兼治,纠“四风”树新风

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的精神盯节点、抓具体、严执纪、挖隐形,以“五一”、端午为契机,从讲政治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作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坚持不懈弘扬新风正气。

三、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陕西省关于做好教育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突出重点关键,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各分纪委将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强化严的氛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纪委办/监察处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监考】大学物理I(一)、大学物理II、材料力学II期中考试安排 下一条:理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