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于:2023-05-18 浏览:


根据学校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关于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理教学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双一流”建设,理学院于2023511中午和下午分别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院长商泽进(教师端)和教务员王成(学生端)主持,院督导、各系教学主任、思政班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从2019级至2022级的与会代表依次发表对课程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针对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进行了详细记录,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吴华、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程晓晗、力学系刘雪梅、教务员王成等分别对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他们肯定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对学校层面的问题将通过学院向学校进行统一反映,以便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于学院层面的问题,表示将立即落实改善。整个环节,师生交流融洽,沟通氛围良好。

在教师座谈会上,督导反馈本学期听课情况,指出学院教师均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勇于创新教学方式,关心关爱学生,表现出教师应有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教务员汇报了学生座谈会反映的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公开、课程考核方式、教学班级设置、毕业论文时间安排等学生关切的问题。接着各系主任对督导和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涉及本系的会积极调整和改进。最后,商泽进做了总结,她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学院要高度重视,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共同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氛围,保证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集中梳理了上半学期教学方面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与教师的交流,体现了我院严谨治学、学风扎实的优良传统,突出了学院对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的重视。为我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教风学风奠定了基础。

 

 

学生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

供稿/供图:刘旭豪、王成

审核:商泽进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