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霍海峰教授应邀做“理学院2023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三)”

发布于:2023-04-21 浏览:

  应理学院邀请,2023420兰州理工大学霍海峰教授为我师生做了题“一类年龄结构肺结核模型的动力学控制报告。理学院院长宋学力教授及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霍海峰教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霍老师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报告会由理学院数学学科主任张太雷教授主持

1 报告会现场

  霍老师深入浅出地回顾了肺结核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国内外研究进展,详细地介绍了具有治疗、复发和HIV共患等因素的肺结核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建立和研究思路。同时基于中国2007-2017年肺结核和艾滋病新增病例等数据,将模型应用于实际的肺结核传染病控制方面。这些研究工作既有理论方面的意义,又有实际的应用背景,为未来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研究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思路。

2 报告会内容

  报告讲解清晰、逻辑严密院教师提升数学建模和数学应用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会后交流环节,部分教师从数学建模思路模型选择参数估计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霍老师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充实,极大地拓宽了我院相关师生的研究视野,使我院师生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霍海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数学专门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曾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科技处副处长,理学院院长。现任学科学位办主任19926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20006月获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学位, 20066月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学位。20068月至20078月在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做学术访问。工科数学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教学类),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主要在微分方程、生物数学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已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Mathematical Biosciences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Engineering and Applied Mathematic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BSCI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基金3项,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及省基金多项


(供稿/供图:张太雷;审核:马建敏)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22颁奖仪式暨2023动员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闽南师范大学徐晓泉教授应邀做“理学院2023年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