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新生教育工程丨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于:2022-11-19 浏览:

1118日晚,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科和专业责任教授、系室负责人代表、全体辅导员和教学秘书、2022级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主持。

理学院开学典礼会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奏唱国歌

院长宋学力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117名本科新生和48名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二是要坚定专业自信,抢抓国家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发展的战略机遇;三是要明确奋斗目标,事半功倍地实现自身价值;四是要求真务实,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五是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提升社会科学素养,多读中华优秀文化经典,不断塑造更好的自己。

院长宋学力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封建湖教授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鼓励新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习生活,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

教师代表封建湖教授发言

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耿鑫、本科新生代表樊炬鸿先后发言,表示会牢记“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发奋图强,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科研、学习中。高年级学生代表李荣鹏向新同学介绍了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鼓励同学们勇于追逐梦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

研究生新生代表耿鑫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樊炬鸿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李荣鹏发言

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勇于拼搏,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供稿:张诗雨 供图:易梦琳、郭子仪 初审:杨雪菲 终审: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2023秋季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