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于:2022-06-18 浏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加大,为了对学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理学院认真学习“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安排,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克服就业压力。学院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全员行动、精准帮扶,访企拓岗、组织招聘,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高度重视,建章立制

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班子会议多次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就业形势,讨论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计划,制定了《长安大学理学院促进就业工作方案》、《长安大学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学院负责人通过深入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谈心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学生职业规划、就业进展。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专项会议、全体毕业生会议等,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力量,织密就业帮扶网络。

二、全员行动,精准帮扶

落实就业工作“全员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责任教授、专业责任教授、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等全部参与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为所有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配备“一对一”帮扶老师,帮扶老师及时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需求,提供就业指导,制定帮扶方案。学院及时更新学生就业台账,准确了解学生求职状态,精准推送招聘信息。

三、访企拓岗,组织招聘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关系主任,辅导员,管理人员一行赴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易维创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积极推荐我院毕业生。学院邀请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长安大学专场线上招聘会。来自我校理学院、工程机械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2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招聘会。

四、谈心谈话,教育引导

学院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引导,通过举办优秀校友面对面活动,使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职场需求,树立正确就业观。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加强与毕业生的谈心谈话,与未就业学生谈话全覆盖,鼓励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深入宿舍了解就业进展


召开就业促进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赴思特奇进行访企拓岗


邀请单位进行线上招聘

供图、供稿:刘延海  审核:屈颖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研途有理 不忘初心”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工程图学系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