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张萌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一等奖

发布于:2022-05-23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结果揭晓。活动分为省级预赛、复赛、选拔赛及全国决赛两大阶段。经各省市推荐,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83名教师参加了全国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2项。我院张萌副教授代表陕西省参加了全国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旨在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学习革命,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活动于去年7月启动,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数学与统计教学发展中心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部署,在赛前组建了备赛团队,并多次邀请学科专家进行指导和打磨。充实的备赛过程,不仅使参赛教师获得了丰硕的奖项,更带动和引领了学科全体教师参与和投入到教学创新实践中,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和夯实了我院数学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近年来,学院始终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为抓手,致力于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各类培训交流活动,如教学讲座、集体备课、教学示范、赛事打磨等途径,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研究能力,在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研究实践、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持续推进我校基础学科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基础学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科教学发展中心

供图:张萌                     

审核:商泽进                   

 

 

 

上一条: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入选第三批“陕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新疆大学蒋海军教授应邀做“2022年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专家报告会”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