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新疆大学蒋海军教授应邀做“2022年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专家报告会”第一讲

发布于:2022-05-20 浏览:

 

理学院邀请,2022518上午新疆大学副校蒋海军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以新疆大学为例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宋学力教授主持,长安大学范文副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蒋海军教授的情况,理学院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责任教授、理学院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范文副校长致欢迎词

 

报告会现场

报告新疆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一流专业建设为例,从一流专业申报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意义、思路和实践两个方面展开,特别在一流专业建设实践部分,蒋海军教授介绍了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质量提升为目标,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的经验和体会。会后交流环节,部分教师从数学专业课建设、一流专业评估、数学专业建设与学校特色结合等方面提问,蒋海军教授给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蒋海军教授做报告

最后,宋学力对蒋海军教授表示了感谢并对报告会做了总结,指出此次报告会深入浅出,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后期学院将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努力

供稿:柳顺义

供图:张太雷

审核:商泽进

 

主讲人简介

    蒋海军,19683月生,教授(二级),博导,国务院特贴专家,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主要从事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神经网络理论及其应用、复杂网络理论及其应用、生物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1项)、5项省部级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20142021年连续八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数学)。获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及宝钢优秀教师奖。现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国际SCI期刊Neurocomputing编委、新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是国家一流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疆应用数学负责人。

上一条:我院教师张萌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长安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