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第一选区(长安大学)人大代表选举理学院片区投票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于:2022-03-16 浏览:

珍惜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2022年3月15日,按照西安市雁塔区选举委员会的统一安排和学校的相关部署要求,理学院作为小寨路街道第一选区(长安大学)人大代表选举理学院选举片顺利完满完成了雁塔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和统票上报工作。

为保证本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学院选举片区领导小组,负责学院选举片区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协调,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培训工作人员、细化完善选举工作方案。同时,学院党委依照法定程序认真做好宣传发动、选民资格确定、代表候选人推荐确定、投票选举等各个重点环节工作,切实保障选民权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严明选举工作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本次选举工作,学院选举片共有师生选民808人。学生选民分布在南校区东院、南校区西院、南校区北院和北校区4个区域,教师选民分布在全市各个区域,选民分散,组织难度大。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将教职工划分为南校区家属区、南校区北院、北校区家属区3个投票区域,将学生选民划分为南校区东院、南校区西院、南校区北院和北校区4个投票区域。不能进入投票区域的教职工,可以委托在教学区工作的教职工选民或学生选民代为投票。

在精心布置的投票现场,在工作人员向选民宣读了选举纪律、选举办法、现场查验票箱后,师生选民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最后,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总计票人组织计票人员完成了选票的清点和计票工作,并如期将选举结果报送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至此,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第一选区(长安大学)人大代表选举理学院片区投票工作圆满完成。

“人大代表为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这次选举工作是学院广大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健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民主与法制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学院的依法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校区北院教学区投票现场

南校区南院家属区投票现场

北校区教学区投票现场

北校区家属区投票现场

(供稿:梁振涛;供图:薛宏智、程晓晗、刘延海、张萌)

上一条:理学院获批全校“三全育人”示范院系和“管理育人”先进团队 下一条:我院获批1项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