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工程力学系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理论力学课程组开展“疫情助学、学有你我”线上助学活动

发布于:2022-01-08 浏览:


在西安突如其来疫情,学生制动宿舍的特殊时期,理学院工程力学系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理论力学课程组及时开展教学研讨,制定了系列“疫情助学、学有你我”方案,为疫情中努力奋进的长大学子保驾护航。各课程组积极利用“学习通”、“智慧树”、“大学生慕课网”平台及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及时发布课程公告、讨论互动问题、单元复习视频,解答学生的各种疑问。

 

 

材料力学课程线上助学活动


 

 

工程力学课程线上助学活动


 

工程力学课程组张博老师线上答疑互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所学课程进行系统复习,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课程组教师们定期开展腾讯会议直播讲座,按照重点章节循序渐进引领学生在线复习、答疑解惑。材料力学课程组老师录制了期末复习与串讲视频,这些视频并不是简单的将知识点罗列和重复,而是将整个课程的知识点进行梳理和归纳,特别是总结各知识点的相互关系、解题的思路和技巧。学生前面的由前至后的纵向学习与线上串讲视频的横向学习相结合,将课程内容的掌握和复习全面覆盖。线上直播中,教师们还特别注意结合课程知识和西安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实例,对学生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学生社会责任担当意识。理论力学课程组老师在面向整体学生答疑的同时,专门对隔离在酒店的学生答疑并解决学生未带复习资料的问题,并对学生进行疫情期间心理安抚和疏导。

 

理论力学课程线上助学活动


 

理论力学课程组王慧老师线上答疑互动

 

 

理论力学课程组赵建华老师线上与学生交流互动

 “隔离不停教,延期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工程力学系教师始终牵挂着每一位长大学子,让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供稿、供图:张红艳 石晶 刘雪梅

校稿:刘雪梅

         审核:商泽进

 

 

 

 

上一条:【战疫先锋】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理学院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一) 下一条: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数学分析教学团队”开展线上陪伴学习直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