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概况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建筑面积2232m2,拥有仪器设备558件,设备总价值318.2万元,2011年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2人,职称结构为副教授3人,讲师6人,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2人;学历层次为博士6人,硕士2人,大学本科3人,大专1人。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由普通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综合实验室、水分析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等组成。实验项目34个,其中综合性实验项目10个。主要承担公路学院、地测学院、资源学院、建工学院、环工学院和工科实验班的普通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水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的本科实验教学任务,年承担本科生2000余人的实验教学任务。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持“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改进和完善实验内容和教学方法,为校内各化学相关学科提供专业支持。在新时期,本中心将致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于校内一流学科。为完成长安大学“十三五”规划目标添砖加瓦!


(2021年11月更新)